大型设备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大型设备 > 大型设备 > 正文

组合式加载框架

文章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3-12-01 11:10:07 点击数: 字号:

仪器名称:组合式加载框架

仪器型号:PWS-5000

购置年月:2023-4-12

仪器简介:组合式加载框架为组合式四立柱框架结构,主要由立柱、主梁、上次梁、下次梁、连梁、作动器连接件等构件组成,立柱轴心间距不小于6.0m(沿主梁长度方向立柱中心距)×5.0m(沿次梁长度方向立柱中心距),主梁梁底距地面的净高不小于8m。反力架主梁、次梁的跨度可调,加载设备可安装在主梁、次梁长度范围的任意位置。

应用范围:该组合式加载反力框架系统安装在结构技术中心的反力墙、反力台座上,配合MTS多通道电液伺服加载系统、大吨位液压油缸可进行土木工程结构拟静力试验、拟动力试验、高频疲劳试验和多点协调加载等试验,满足土木工程梁、柱、桁架、框架、墙体等多种构件或结构的加载反力需求。

技术参数:

(1)反力架跨度组合功能:反力架最大跨度不小于6.0m(沿主梁长度方向立柱中心距)×5.0m(沿次梁长度方向立柱中心距),主梁梁底距地面的净高不小于8m。主梁设计满足主梁跨度(立柱中心距)可调,调节模数0.5m,两端对称调节后可实现跨度6.0m、5.0m、4.0m、3.0m;次梁设计满足次梁跨度(立柱中心距)可调,调节模数1.0m,实现跨度5.0m、4.0m、3.0m。主梁可沿立柱长度范围升降;

(2)反力架加载要求:主梁跨度6.0m工况,主梁跨中竖向拉、压承载力不小于5000kN,主梁挠度不大于跨度的1/1500;次梁跨度5.0m工况,单侧次梁跨中竖向拉、压承载力不小于5000kN,次梁挠度不大于跨度的/1500。单根立柱的设计拉、压承载力不小于2500kN,柱顶水平位移不大于高度的1/2000。

(3)水平随动装置1套:该装置主要用于加载框架梁连接竖向油缸,使竖向油缸能够水平随动。采用直线导轨及配套的直线滑块,可同时承受三个方向的负荷,竖向承载力不小于300吨,滑动摩擦系数≤1%,行程±300mm;

(4)作动器与反力墙连接件2件:该装置主要用于将水平作动器安装在反力墙上。采用整体式滑槽结构,承载力不小于100吨,与反力墙的锚固间距为1.0m×1.0m,配安装用的锚杆、厚垫板及相应附件;

(5)作动器与反力架连接件3件:该装置主要用于将作动器安装在反力架的主梁和次梁上,对应于MTS 100吨、50吨作动器的连接件分别为2件、1件。连接件可同时满足主梁、次梁的安装,连接形式包含高强螺栓连接和拉杆拉板连接,配相应连接件及附件。

          

Copyright © 2016 建筑工程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

联系地址:浙江嘉兴市广穹路899号    电话:0573—83640973 83642882